10/03/2008

比利時之黃金廣場...尿尿小童真的小XD

上一篇提到...馬汀2003年第一次踏上歐陸的→"抗煞(sars)救經濟,立馬出國去"的往事

→馬汀小鄭回憶錄"裡面是這麼記載的....
"看著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平地,我知道我將為我的祖國和我的人生,寫下歷史的一頁。艙內的同志,依據平時純熟的操作動作,將那充滿無限希望的旗幟交給我時,我興奮得把旗子搖來搖去,同時面對泳池那端的攝影鏡頭揮動我的小手兒,讓祖國同胞們分享我的喜悅,....."

(謎之音:哇靠...您在2003年就預演了神X7號的重頭戲碼啊...厲害厲害)
(主席:哭夭...就跟你說是海角7號,你就偏要看神X7號。嫌恆春沒人才歐ˋˊ)
(茂伯:棍ˋˊ哇國寶捏!!!國寶就是要出國表演,不是放在家裡當神主牌的啦!!!)

(馬汀:...... 拍謝啊,那時馬汀坐了14小時的飛機,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 )
馬汀那次去歐洲主要行程是走...德國→瑞士→義大利 (馬汀總有一天會PO上的^^")
有個畫面讓馬汀著實難忘,在旅程中的最後一天
馬汀拎著大大小小的伴手禮去TAX REFOUND處,排隊等退稅
馬汀喝水突然嗆到,一直咳嗽
原本長長的老外人龍,突然間散開
退稅櫃台小姐馬上搖搖手要我過去
只見一個黃皮膚黑頭髮,臉上帶著N95口罩的我,很惶恐的站在櫃檯前面
櫃台小姐要過我的退稅單
很快的瞄了一眼我要退稅的大大小小東西
用1分鐘60字的打字速度,迅速的把我的退稅單KEY好
再火速的把該退我的錢和收據給我
我也識相的看錢數目沒錯,就快閃離開退稅處.....
哈哈哈,如此迅速又確實的退稅流程,真所謂是一大奇蹟啊~~~
(現世報就是→06年馬汀因為退稅太久而搭不上巴黎回台灣的飛機.... = =" 詳情以後再報)

OK...讓馬汀再次帶您踏上比利時的旅程,離開了中世紀古城布魯日,我們往首都→布魯塞爾前進
這個是1958年布魯塞爾萬國博覽會建造的"原子模型塔"
當時是下午5點多,比利時的時間慢台灣7小時,若以台灣時間來看...剛好是午夜12點多,任憑導遊大哥講解的再精采,生理時鐘卻讓馬汀聽不進企 = ="

某個部落格(網路上找的)是這樣介紹的:
「原子模型」(Atomium),是為紀念1958年布魯塞爾世界博覽會而興建設計的標誌。一共有9個球,其中8個圓球是科學館,中央圓球是了望臺兼餐廳。每個球直徑達18公尺、最高的球離地102公尺,外型是仿照鐵的金屬原子而建,但體積則放大了一千六百五十億倍。


耶~~終於趕到布魯塞爾黃金廣場熄燈前抵達,這裡是市政廳Town Hall (Hotel de Ville)

這張我忘了是啥建築物,不過冰冷冷的石頭建築,夜晚打上燈光後竟然是如此的金碧輝煌,美得不像話0.0

歐歐0.0說到比利時巧克力,當然非GODIVA莫屬囉^^。黃金廣場(GRAND PLACE)邊邊就有一家,櫥窗裡面擺的是因應聖誕節的各種巧克力樣式。
(ㄜ...不過,這個教皇型的巧克力是要先咬頭部、還是先咬屁股....請你來鑑定...好吃好吃 = =")
(謎之音:不要再讓小孩看電視了...講話沒一個樣 = =)


廣場上充滿著賣紀念品的小販,有很多黃金廣場的畫、明信片...,一張A4大小的"彩色輸出畫",要價10歐元(當時匯率1EU=42NTD),買三張...還找您5元坐公車呢 = =" (小販一定有看過劉德華的嚦咕嚦咕新年財...果然有麻將大俠的風範....)


這個牆壁上的雕刻似乎在說著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西滴~~所有少女綺麗幻想的必要物品→蕾絲整間店.... 比利時觀光網站是這樣介紹蕾絲的→The intricate lace patterns in Belgium are unmatched in any other country.比利時複雜且精細的蕾絲圖樣是沒有一個國家比得上的。
布魯塞爾黃金廣場之GODIVA貴死人不償命巧克力店0.0 (請深呼吸3次再進去^^")

生了生了^^~~恭喜夫人賀喜老爺,是個男孩兒~~
老爺:來人啊...拿個放大鏡給我先 = ="讓我仔細看看
(是男孩??還是女孩??請你來鑑定...好瞎好瞎)
(謎之音:又來ˋˊ...)
這就是名聞世界,世界上WC最久、上WC兼滅火,的兩項紀錄保持人→Manneken-Pis尿尿小童本尊~~~噹噹噹

(尿尿小童真的很小耶0.0,本尊不到30公分)


瘋了瘋了,看到巧克力噴泉大家都瘋了~~~救人啊~~~

這金閃閃又雄偉的建築物...是布魯塞爾的...證券交易所。 (該不會是外面閃亮亮、裡面綠慘慘... = =")

晚上在飯店就把GODIVA戰利品給嗑掉了,只剩這兩張照片供後人憑弔.....阿~~~門~~~

袋子裡面裝的是桑葚內餡巧克力、外面除了栗子巧克力外....其他的我忘記是啥了....

上禮拜聽了一場人生壯遊的演講
看著主講人敘述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旅遊經驗→北極光+冰旅館、巴基斯坦拜火教聖壇、南極洲找企鵝...
讓我又開始做旅遊夢→夢想著有那麼一天...馬汀要.....
作夢最美、有夢就去追...就算追不到,那又怎樣 →反正是夢啊。
下一篇:荷蘭漁村沃倫丹...我家三樓是大海0.0
↓按這邊意見讓馬汀知道你的旅遊夢是啥米歐~~ (右邊留言板也幫忙留點言吧= =")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趴趴 你真ㄉ是有著讓人羨慕ㄉ旅遊經歷ㄟ 若是早點認識你 我想跟你說一句: 帶偶企 帶偶企~~~= =" 另外我想跟你探查一件事 那就是.....你已經不只一次體醒讀者 意見箱ㄉ位置.. 我有種你是在說給我聽ㄉ感覺ㄟ= =

匿名 提到...

黑董:標示箭頭的計謀被你發現ㄌCC。還有...你跟你老闆建議辦個國外員工旅遊...肯定有你玩的啦^^

匿名 提到...

提醒一下........

歐洲許多國家,上漲用綠色,下跌用紅色,
香港就是學他們的.

跟你說的一樣,又到了該出國的時候....

匿名 提到...

WAYNE陳董:感謝你多年遨遊股海的經驗,所以...布魯塞爾的證券交易所裡面...應該是"血淋淋"囉 0.0 (更恐怖= =)

匿名 提到...

夢是每天都在做拉= ="
差它哪一天會實現而已...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ㄚ~~

匿名 提到...

夢是每天在做拉 = ="
就等她實現ㄉ那一天嚕^^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嚕~~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夢是每天在做拉 = ="
就等她實現ㄉ那一天嚕^^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嚕~~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哈哈~~謝啦國董..."贊助"3組留言~~~
國董...你可以讓你的夢實現的啦~~我的夢要實現的話...大概就靠10/9(四)的威力彩金10億元了...齁齁齁~~~

匿名 提到...

哇 照片好漂亮喔
你也去過不少地方耶

匿名 提到...

謝謝麻董的讚美^^,不過說起照片...張董的照片比較優啦。還有...其實去的地方不多...只是寫的慢而已啦,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