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荷蘭漁村沃倫丹...我家三樓是大海0.0

其實,荷蘭...是我這次歐洲旅遊的第一站 = ="
為何會在第三篇才寫第一站???
這...我想...或許跟我吃巧克力蛋糕時,會先把蛋糕上吸引目光的裝飾先嗑掉
漂亮的裝飾...比如說→奶油花、草莓、巧克力豆...
先把這些東西吃掉,我覺得才有辦法好好的吃重點→巧克力蛋糕 XD
一樣的...吃排骨飯時,會把排骨留在最後→因為,排骨才是重點。 (其實是飯不夠= =")
一樣的...喝珍珠奶茶,會把珍珠留在最後→因為,珍珠才是重點。 (其實是珍珠太多= =")

(謎之音:趕快說你的重點ˋˊ)

ㄜ...抱歉,又有點離題了... = ="
之前有說過,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歐洲。其實這是是帶著小劉來渡蜜月的^^
我們走的行程是荷蘭+比利時+法國九天
但是回國前出了點小小的miss,變成→荷蘭+比利時+法國+荷蘭10天= ="
至於為何會變10天...這個答案我想...若依據我PO文的速度...
→明年夏天應該會有答案 ^^" CC

搭長榮飛機,經過泰國曼谷後,隔天在荷蘭當地時間9點多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這個機場最神奇的是...機場內部有設置賭場和荷蘭國立博物館的分館。也就是說...在登機門前把錢輸光後,再去博物館看看藝術品,充實心靈。荷蘭政府的用心很明顯的是要告訴我們→沒有藝術充實的心靈,相當於口袋空空的窮光蛋= ="
(棍...我差點連機票都拿去換錢了ˋˊ)

這台漂亮的遊覽車就是我們未來9天的座車囉。車很新很乾淨,司機是個德國人。前幾天都板著臉,怕大家弄髒他的愛車。
開上高速公路往傳統漁村→沃倫丹Volendam路上的高速公路。路上發現不少的透明隔音牆,我們"抬碗"也有透明的...但總是會變成霧面= ="


我們抵達沃倫丹接近堤防這邊的小鎮,街上還感受不到荷蘭與海爭地的情況。但這個街道真的不長,照片裡面的人全都是觀光客。

旅遊團多...所以吃中餐要排隊。趁著等位置的空檔,先來旁邊的小販點個著名的→鯡魚,開開胃。^^"

午餐的餐廳,空間也不大,一個人大該只有50~60公分的桌面吧。不過餐廳是滿乾淨的。

這餐吃的是北海魚排餐。其實很簡單= ="...這張照片已經是全部的菜了,這兩鍋是馬鈴薯...

四個人一份生菜沙拉、一份胡蘿蔔、一份扁豆,另外每人的盤子上放上一大片塗滿醬汁的魚排

把配菜全部裝進自己的盤子後是這樣子的= =" ......有點在吃"時時樂"的感覺←主菜點魚排的時候

飯後甜點是每人一球鮮奶冰淇淋+一大坨鮮奶油......歐...我終於了解老闆娘壯壯的原因了= ="

吃飽飯後到外面逛逛,走過了小街,眼前出現一排房屋和...右邊的海水,原來我站的路面是堤防0.0

發現有條巷子可以通到房子後面,因為要從堤防下去所以是往下的階梯,我以為堤防下應該會跟三重重新橋下面一樣的髒亂,但卻是0.0出乎我意料的乾淨...

進了小巷慢慢的走著,看到著戶人家的小小庭院。天啊~~這家人是每天在洗窗戶嗎???怎會乾淨到發光發亮啊???

看到著景象我想到一首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不...應該改成後面有大海,因為這些房子都低於海平面以下...
我想荷蘭人應該是全世界最怕海平面升高的國家吧= ="

有圖有真相,逆侃侃...這群房子前面...就是面對著"北海大壩"建起來前的"南海",現在改名叫做→艾賽"湖" 0.0

離開了沃倫丹,在前往阿姆斯特丹的路上,先去到風車村→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看看風車、木鞋和CHEESE ^^

木鞋工廠裡,老闆正在示範用白楊木做出來的木鞋多麼的堅固耐穿...和透氣 = =",老闆用嘴巴把鞋口封住吹氣,只見鞋頭一點一滴的冒出水泡...


這是拌CHEESE用的大木桶,旁邊放的都是成品...注意歐0.0 →若是買像這樣一整塊的CHEESE要記得把外面那層皮先切掉...那是為了把持CHEESE鮮度的蠟...

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鞋0.0...躲5個小孩都沒問題...


一望無際的平原都是荷蘭與海爭地而來的土地,這是在荷蘭最常見的的景色。馬汀去的時候是初冬了,樹木就是一片的孤黃,春夏來的時候應該會更美吧~~

荷蘭觀光局的中文網頁作的相當的好^^
所以馬汀很多都一直貼上觀光局的連結,想要了解荷蘭的看倌兒們請自行點入
馬汀這三個國家旅遊下來...
對於荷蘭...可以說是馬汀還會想來的國家,而且是在自己心裡告訴自己的那種 ^^
我喜歡→荷蘭人對自己住家乾淨整齊的堅持
我喜歡→荷蘭人有禮貌又不失親切的態度
我想要嚐嚐坐在荷蘭海尼根總部喝著海尼根的感覺^^"
重點是...馬汀這次來沒看到荷蘭的國產→鬱金香花海0.0
馬汀來早了,通常每年3月到5月是鬱金香的花季...
所以...馬汀在花市買了兩顆鬱金香的花球,想說在"抬碗"自家的陽台上種種
說不定長出兩張機票,能讓馬汀一圓"海尼根鬱金香之夢" CCC
(謎之音:那兩顆花球還在你的冰箱冬眠耶 = =" btw...種花長出機票...繼續做你的夢吧87)

下一篇→"櫥窗"在阿姆斯特丹是很重要的...之哈啦別到coffee shop
↓ 按這裡留言給馬汀,另外左邊的留言板也可以KUSO一下歐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頭香頭香....

荷蘭....很不錯的感覺,
不過等很久了,機票完全沒降下來過,
繼續等!!!

下午11點發?
表示喝不夠多嘛,還有力氣發文...

or 要有喝才有fiu??

匿名 提到...

哈哈Wayne董...boring週一的你還真閑,那麼神秘的PO文都被你抓到頭香...恭喜恭喜啊~~

匿名 提到...

二香二香~~~ 沒錯啦 去荷蘭就是要吃馬鈴薯啦 最道地ㄉㄋㄋㄋ (迷之音:你是去過喔= =?) 不能聽說嗎..棍..怎ㄇ說 我們家ㄉ馬鈴薯澱粉也是荷蘭進口ㄉ阿ˋˊ
對ㄌ 馬汀..你彷彿是對三重有獨特ㄉ看法..不過還不夠徹底 重新橋下除ㄌ髒亂之外 還有很多神秘光碟喔~

匿名 提到...

重新橋下的光碟到底有多神秘??究竟二香的少黑再那邊是買了二箱??還是二十箱??重新橋下除了神秘光碟外,是否還有神祕馬鈴薯澱粉??
讓我們繼續關心下去...

匿名 提到...

要帶我去看荷蘭的鬱金香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