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8

"櫥窗"女郎整條街、哈拉哈到嘴發麻之coffee shop

記得10年大學畢業前馬汀寫過一段→『人生就像搭公車,畢業就像是在中途的巴士站換車。到站了,大家各自搭上不同的公車,繼續自己的人生旅程。』

10年過了...馬汀想...坐坐郵輪也不錯所以...有感而發的,有了下面這段話:

『轉行,就像從一條方向明確的郵輪一躍而下,一開始會沉入海裡找尋水面。等摸清方向後,或許幸運地,找到另一艘郵輪繼續前進。也有可能只遇到一條小船,勉強的在大海中前進。也或許只抓住飄過的木板,就這樣在冰如刀割的海裡載浮載沉...』

飄著飄著...說不定就飄到荷蘭、在阿姆斯特丹的國王運河上岸,手裡突然出現海尼根...0.0

(謎之音:最好是飄的到 = =" )

哈哈,拍謝啊。最近壓力太大...3不5時就想飄到大海裡...飄到有溫暖陽光的峇里島...

回題回題...話說馬汀離開了風車村後,搭著大型小黃(請點這裡看大小黃)往阿姆斯特丹前進,路上的交通工具就屬這個媽媽騎的腳踏車最特別了
是的,到處都是運河穿梭在路邊,到處都像是一張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阿姆斯特丹飯店...我已經在心理面預約好了,下次就是住這家飯店CC (車上拍的有點歪)

如此美麗的風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如果有海尼根喝就更好了^^")
住在河邊公寓不滿足嗎???沒關係,我們還備有河面上的船屋,可以讓你飄阿飄的...飄到"抬碗"
跟旅行團的"好處"...可以到荷蘭最有名的鑽石切割中心,看到最大的鑽石→非洲之心權仗 (當然是複製品)
國歷史博物館加上路面電車...今天天氣不錯,下午4點天還很亮^^
假裝在車站等電車...這張照片命名為→阿姆斯電車7號 0.0


沒時間讓我們進博物館逛逛,只好在她外圍猛拍照.... = ="

夕陽照著國家博物館,閃亮亮的...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溫度只有8度
海鷗0.0 ....我應該沒看錯

男男牽手 0.0 果然是開放的國家 ("抬碗"要加把勁兒了)
阿姆斯特丹城市標語...

AMS中央車站,據說是蓋在海上的車站,用幾十根柱子頂住的超大建築物 0.0

在中央車站前的遊船碼頭搭上船,準備去由三大運河和AMS外港囉~~~

AMS總共有三條主要的運河→紳士運河、國王運河、王子運河,國際都市的陸上交通當然不能被運河阻斷,所以大船若要通過時,橋就會收起來... 0.0

下五五點半天色已經很暗了...不過街上的路燈亮起來後,遊運河也別有一番趣味 ^^

又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吊橋
運河上還會經過有名的安妮之家,亮度不夠的關係這張照片...竟有一絲絲油畫的感覺

油畫PART兔....真得很有FUU捏

40分中的遊船,上岸後天已經完全的暗了...月黑風高殺人夜...嘿嘿 (謎之音:殺西米ㄇ= =")

來荷蘭怎麼能錯過著名的紅燈區→櫥窗女郎一條街!!! 這棟綠光建築物...就是街區的路口0.0

這張著名的水壩廣場,就是櫥窗女郎一條街的出口!!! 啥??中間的照片??? 你瘋啦0.0會有人偷吃不擦嘴嗎???

其實是中間一條街都不能拍照啦,說了是著名的紅燈區當然是不只一條街啦,看官兒們想像一下把台北街頭的檳榔西施攤,全部變成密密麻麻的小巷弄...應該就有那麼點感覺。
馬汀也不是不知道沒圖沒真相的道理,所以馬上就奉送了一張....櫥窗女郎的櫥窗照 0.0

看看...沒錯吧。有櫥窗...有女郎... 這...還有啥米好抱怨的呢 0.0??
天黑了...打個電話回家吧...孩子 = ="

阿姆斯特丹‧荷蘭....我想我會再來的
再來的話
我會用個7~8天的時間,好好的欣賞一下這個城市
好好的欣賞這個國家
下一篇:東京還是巴黎???請你來鑑定!!! (好玩好玩0.0)
↓按這邊留言給馬汀,你想抓住木板還是搭郵輪0.0 .... (謎之音:不能搭飛機嗎???)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啪ㄟ 看ㄌ你ㄉ轉行跳海記之後我發現其實不是每ㄍ人都能勇敢ㄉ跳下去 像我 我基本上不太會游泳 除非不得已 不然我會賴在船上 保佑這艘船能千秋萬世~ 我是這ㄇ想ㄉ~
基於大家都是同個海洋~而我們分別搭上不同ㄉ船 希望我們所搭乘ㄉ船隻可以將我們載往心中嚮往ㄉ境地~ 加油!!

匿名 提到...

黑董:你的郵輪肯定會用來越大條的...好好的搭下去,大副就是你了0.0 GOGOGO~~Fire in the hole~~

匿名 提到...

船上呆久的人都這樣跟我說,
(再次強調:是真的船~~)
海上生涯原是夢.......早點上岸吧!

你們有下車嗎?
感覺很像一直在車上,
只有搭船跟櫥窗一條街才下車,
怪~~~~~

我的東京很快啦.....
雖然現在只想到:
沒有JR,也沒有原宿新宿的五日遊!

內容??????????
看緣分吧!!!

匿名 提到...

Wayne董:雖然回頭就可以上岸了...可是我還是想往前飄飄看...會不會飄到所謂的"Promised Land"
還有,第四張照片開始都是在"車下"...不過你說的也沒錯..."車下"的景點也只有搭船、櫥窗一條街、跟國家博物館3個而已= ="...這也是我想再去一次的關係^^"

匿名 提到...

人往往都不能滿足自己的現況,除非未來比現在遭,要不然總是想說下一ㄍ會更好,
您說是嗎???
騎時換ㄍ角度去想,灰色的天空底下還是有一片藍天的,在大片的烏雲總有散去的一天...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國董:沒錯!!!等我找到航空母艦的時候...我一定會滿足現狀的~~~喔耶!!!CCC

匿名 提到...

沒圖沒真相, "櫥窗的女郎"好像穿太多了!!!!

匿名 提到...

報告Cathy董:"比扣四"本部落格是大小都可以觀賞的...合家歡頻道~~穿著太暴露的照片不能放送^^"
阿密陀佛~善哉善哉~~
威~~~武~~~退堂!!! 0.0

匿名 提到...

原來要真的整理出讓人身置其境 除了勤勞 還要打字夠快 才能真實呈現 所見所感

馬汀 提到...

ㄜ...是。小弟銘記在...ㄜ...牆壁上好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