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9

巴黎從香榭大道開始

11月的巴黎
大該要早上8點以後天空才會完全亮起來
加上時差的折磨... (冬天時巴黎時間慢台灣7小時)
如果在巴黎時間晚上12點睡覺...那就等於是睡在台灣的白天
剛到的前幾天,一個晚上大概每1個多小時就會醒一次 = ="



這張照片可不是傍晚的夕陽耶!!而是早上8點的巴黎天空!!!!

在飯店吃完早餐後
就搭著遊覽車開始巴黎的市區觀光
車上20幾個台客只要看到著名的建築物就開始大叫...
比如說→哇~~~巴黎鐵塔耶!!!! 哇~~~羅浮宮耶!!!! 哇~~~路上都是PEUGEOT耶!!!
所以就開始有以下這些照片
1 很忙的電線桿...→哇指數:哇哇 (滿分5分)

2 鋪滿地磚的大路口...→哇指數:哇 (我忘記這張的重點= =到底是前方路口那個建築物...還是啥)

3 協和廣場上的火箭...挖指數:哇哇 (協和廣場不知在辦啥活動??)


4 路上復古你會紅跑車...挖指數:哇哇哇 (如果是紫色有加分!!!)

5 艾菲爾鐵塔和亞歷山大三世橋...哇指數:哇哇哇哇 (艾菲爾鐵塔應該很容易看的出;亞歷山大三世橋...就是橋上兩座金色雕像的那座)


6 梢縱即逝大皇宮...哇指數:哇哇哇 (玻璃的圓頂真是了得!!!)


7 塞納河畔奧塞美術館...哇指數:哇哇哇哇 (本來是火車站的奧塞美術館和現代感十足的龐畢度中心,是我一直想去的兩個地方...這次行程沒排真是太好了!!!!就列入下次的重點行程吧)
8 路邊的PEUGEOT速克達重機...哇指數:哇哇哇哇哇 (這條路停了幾台重機,在這台旁邊的是BMW重機,但我覺得PEUGEOT牌重機很讚!!!)

9 衝到車尾硬是要拍凱旋門...哇指數:哇哇哇哇哇 (瘋了瘋了只聽到車上伊箴閃光燈亂閃的聲音和無線的哇= =")


以為凱旋門是座落戴高樂廣場,附近應該都是徒步區
我錯了!!!凱旋門是個大圓環...總共有12條大馬路以她為中心放射出去
周圍是車水馬龍到不行
除了車之外,最多的就是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
要接近凱旋門有幾種方式...
1 乖乖的從遠遠的地下道走過去
2 直接穿越馬路時口中還要說著"斯咪媽線" (假裝日本人把錯都歸到日本頭上)
3 直接穿越馬路時一直搓手+說sorry sorry (假裝韓國人把錯都歸到韓國頭上)
身為抬碗人的我和小劉,當然是一個選2、一個選3囉 XD

先在外圍拍一張全景 (可能是沒睡好= = 今天很多像片都是歪的)

再來一張近拍,凱旋門上所有的雕刻都是在讚揚拿破崙的事蹟。走的是新古典的建築風格。

凱旋門下的無名士兵之墓 ( = ="不知為何要放個墓在這裡) ,墓前方的紀念火焰從1921年一直燒到現在 (可以在墓前把→節哀順變改成→節能減碳ㄅ)
有名的香榭大道就是在這區啦!!!第一件事就是衝到LV總店去幫人帶貨啦 (貨主:拜託一定要幫我買到)

在LV花了不少時間,香榭大道的照片竟然只有這101張 = =" 照片裡面是地鐵出口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帶著不甘願的心情離開香榭大道
導遊大哥說要帶我門去個好地方看巴黎鐵塔→夏佑宮
走進夏佑宮的平台一看→哇哇哇哇哇~~~~一整座的艾菲爾鐵塔耶~~~~
真的很有Fiu

來到這種世界著名的地標
當然要來張特殊的拍法 (等某天馬汀寫到比薩斜塔那篇時...也有張特殊的拍法)


把握時間,今天再走一站→蒙馬特山丘+聖心堂


聖心堂不難看出為何又名白教堂。整座都是白色石頭蓋成的!!!

登上聖心堂後遠眺巴黎市區。但沒想到晚上這裡會把山下的大門關起來 = =" 真是浪費了一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階梯爬累了...坐在台階上休息一下
聽聽街頭藝人唱歌、曬曬難得的陽光...這裡的外國人大多是觀光客
這裏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地休假的人們

走進聖心堂後方
就是俗稱的畫家村了,這裡常常被觀光客擠的水洩不通
我是觀光客,所以我也來這裡擠 ^^


掛在畫廊外面的畫作


從這張照片開始出現Wayne董口中的舊房子啦
蒙馬特山丘裡還保持19世紀的小巷道...古色古香!!!
巴黎市區觀光的尾聲→拉法葉百貨,或稱老佛爺百貨


晚上的拉法葉看起來比白天漂亮多了
總覺得歐洲的建築在晚上投上燈光都很漂亮

拉法葉的櫥窗,不知為何全部都是玩偶、小熊的照型櫥窗
不過,佈置的十分用心,各種道具、設計一點也不馬虎

小朋友看到這些櫥窗應該不想走吧
到了飯店,馬上拍照驗收今天去LV總店的地成果 (這個是住上海的陳太託買)
LV經典款 (這個是墨爾本瑪姬小姐託買)
啥??小劉的呢??
我家小劉說他不喜歡LV,所以他買了最新款的GUCCI...哈哈哈~~~(這是苦笑)
今天就先把秒殺"小朋友"的巴黎市區逛完了
明天起做逛一些知性、感性、金碧輝煌到沒人性的著名景點了
下一篇:
逛羅浮宮從抹大拉的瑪麗亞之墓開始!!!

8 則留言:

小劉 提到...

我也喜歡LV啦
當時也是LV跟GUCCI考慮好九ㄋㄋㄋ
現在後悔ㄌ~買LV好像比較划算ㄋ
馬汀拔拔我們在去一次巴黎~
我要買LV啦
好不好^0^

馬汀小鄭 提到...

好啊好啊!!!
我也想再去一次...我要去奧塞、龐畢度,還有我還要坐一次沒有下雨的塞納河遊船!!!!
啥??買LV...
ㄜ...LBT也不錯啦!!

wayne 提到...

繼續啊..很想知道你們2個這樣對話......可以維持幾句?

馬汀阿爸 提到...

曾經有個機會去巴黎讓我買路易斯威登
但我買了古馳
只好回來後每天"體熊"
如果一定要再"體熊"後面加註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
1萬年!!!

國ㄟ 提到...

哇哇哇哇~~
詞窮只能用"哇哇哇"來形容= ="
好美...自從看了天使與魔鬼...
就好想去看看那些古建築&大教堂ˋˊ
我也要中樂透....讓我一遊歐洲阿~~

馬汀阿爸 提到...

國董最近押洋基贏應該贏不少
加碼下去很快就可以去了!!!

匿名 提到...

饅頭~
好好喔 能去巴黎玩 怎麼那麼好拉~
等你小孩出生 我看你有一大段時間不能出國囉(嫉妒的講>"<) 跟我一樣待台灣吧 CC(奷笑)

寶妹 提到...

饅頭~
不用羨慕啦~
巴黎是我們蜜月去的ㄟ
是趴現在才寫的回憶錄啦
現在那有辦法出國ㄚ
只能回憶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