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1

超浪漫塞納河遊船之下雨也要遊

嘿嘿嘿
真的是下雨啦~
偌大的觀光船,只有我們這一團30幾個人...
所有人都躲在下面室內船艙裡面
不但有暖氣,又不會淋濕...
But...塞納河耶...順著河走的左手邊是巴黎左岸;右手邊是巴黎右岸耶~~~
看看,風景多麼的美麗~


(我心中OS:嘿啊只是在下雨...沒人在外面)

看看,奧塞美術館耶~~

(我心中OS:嘿啊,下雨就算了...竟然在整修...)

看看,巴黎鐵塔耶~

(我心中OS:嘿啊,只是好像沒人在下雨時坐遊船耶...)




一路下來雨下不停,我跟小劉兩人站在船頂欣賞雨中的巴黎...

但是,我想像的情景應該是.....
(進入想像中→→藍天白雲、風和日麗,巴黎左岸露天咖啡的遊客,向著我們的遊船揮揮手,我們也對著巴黎左岸點點頭...。遊船去程看日落在塞納河盡頭,回程看巴黎兩岸街燈點點...然後說一句"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啊~....)

突然,一陣冷冷的冰雨打在我的臉上...
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蓋...藍天白雲...媚有
巴黎左岸遊客...媚有
日落街燈...通通都媚有~~ > <"
我只有把我的惆悵,寄情在我的中指
把手中的雨傘,對著巴黎鐵塔揮過去
然後說了一句,我XXX的巴黎~~

(很熟悉的景象吧,當時我有看到"未得勝"導演,手裡拿著無名小卒的Jonhy Worker,和一本筆記本。沒想到多年後,我到戲院就聽到阿嘉講出令人難忘的經典台詞...)

......
之後小劉就不跟我說話了...
跑到下面的船艙,看法國帥哥發呆

(正確來說,應該是看法國的背影帥哥發呆....)

船到了自由女神就會回頭...


就這樣...遊船回程的路上,我和小劉都沒再講話....
一直到上岸後,在晚餐餐廳附近看到這些童趣的櫥窗,才打破沉默






就是這樣,之後只要小劉看到電視上有介紹塞納河,或是介紹巴黎
我就會被罵一次...哈哈哈~
(謎之音:自作孽不可活...)

歐耶~晚餐時間到了,今天吃的是法式田螺餐~~
第一道:大家都是田螺


第二道:三種主菜選一種
牛排

羊排

烤鴨


第三道:甜點


哇咧...法式田螺餐...就這麼1 2 3就沒了...甜點還是罐頭水果0.0
還好,餐中間不時有麵包和紅酒塞過來
不然我可真後悔沒到維力雜醬麵來...晚上肚子餓怎麼辦~

來到歐洲的第五天,慢慢適應了慢7個小時的時差...
(我去的時候是11月,冬季時間是慢台灣7小時;若是夏天來,實施日光結約時間的話,就只有慢6小時)
剛來的時候,當地下午5~6點吃晚餐時,就超級想睡。因為照台灣時間已經是半夜12點了。
當撐著不睡吃完晚餐,到飯店收拾妥當準備睡覺時,是當地時間12點,根本沒睡意。因為台灣時間已經是7點,正是起床上班,準備衝打卡的時間...

不過,適應了以後,也能在當地時間12點入睡了,而且一覺到天亮

睡飽飽精神好,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囉...漢斯香檳區之Moet & Chandon隨你喝!!!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讚讚~~~
好久沒有網誌可以回應了 ^_^
身邊的朋友都沒有人在寫嚕~~~
馬汀哥 加油阿~~





Bill~

馬汀小鄭 提到...

感謝比爾哥~小弟會繼續掰下去的,哈~

wayne 提到...

還在想怎麼回,新文章就出現了,就是這種氣魄,一口氣寫完吧!!!

對了,我是要回歐洲人其實大多吃的很簡單,
相對來說,台灣~真是個天堂!!!

馬汀小鄭 提到...

最近看食尚玩家去西班牙...一天吃7餐比起來,台灣還是輸了那麼一滴滴...西班牙捏~~

rose 提到...

遊河碰到下雨天真是悶啊,參加豪華團真好,可以吃大餐,我們都吃三明治果腹

馬汀小鄭 提到...

2017年的今天,依然繼續被念在塞納河裝屎臉,讓我們繼續被念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