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1

漢斯香檳區之Moet & Chandon隨你喝!!!

一早起來,天氣還是陰陰的,不過已經沒下雨了
今天安排去巴黎近郊的香檳亞丁區郊遊踏青兼喝香檳喝到飽~
車程時間大約2小時
出了市區後,都處都是一片草原







外國的景色好像都是這樣
也難怪Windows的預設桌面也是一片草原...^ ^

一進入香檳區的首府→漢斯Reims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跟巴黎聖母院,幾乎一模一樣的聖母大教堂Cathedrale de Notre Dame Reims


這座教堂看起來就很古老,聽導遊說她的歷史,才知道這座聖母大教堂,果然是來頭不小
但是...距離現在,5年前的導遊解說...我哪有可能會記得,哈~
我只好看著照片,憑著一點點印象,到Google Map驗證了一下景點..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選一下連結 http://g.co/maps/42y4k
拉一下地圖上的小橘人,就可以看到馬汀這天的行程街景啦~
我也是這樣來咀嚼我的旅行回憶的
所以以下的文字,是現在網路查詢的結果

教堂建築始於1211年,從中古世紀至1825年查理十世即位,法國歷任國王的加冕典禮都在漢斯聖母院舉行。標準的哥德式教堂

這次來巴黎,真的很多地方都在整修,因為過了夏天的旅遊旺季
也確實很多景點需要休養一下
不過像這座高齡800年的姥姥級教堂,真的有可能隨時都在修
Google Map裡面的街景,也還在整修
只是教堂前的人行步道區做完了,跟我去的時候比起來好很多


11世紀至19世紀間,共有24位法國國王在聖母院中加冕,拱門上這些雕像就是法國國王的象徵,又稱為國王廊(Galerie des Rois)



(導遊解說這段時,我一定是沒再聽,完全沒有印象這座門的歷史...)

漢斯聖母院以雕像聞名,其中最有名的是位於教堂北方大門的微笑天使,被視為漢斯的象徵,因此漢斯聖母院又被稱為天使大教堂。
這點我就有印象了,因為真的每尊天使的的雕像,都面帶微笑







教堂內一座彩色玻璃是由當地香檳業者共同出資修復,因此畫上香檳酒的製造過程,凸顯了香檳區特色。









大致上瀏覽了聖母大教堂後,也該是午餐時間了
今天中午自理,走到街上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就走進最熟悉的一家餐廳McDonald's (下面這張照片是google map的街景,哈~)


我跟小劉點的餐,印象中頗貴,忘記是多少歐元了 > <


要離開麥當勞前,我們去一下洗手間,我出來後,看到小劉還沒進去
她說女生廁所門是鎖住的進不去
我看了一下真的有個數字鍵盤在門邊
問了櫃檯的店員,才知道收據上面有每天的女廁密碼
還好有問,我差點叫小劉去男廁 ^^

出餐廳後慢慢走回聖母大教堂集合的路上
有一間花店和幾間婚紗店



這邊應該是婚紗街吧

上車後,導遊繞到漢斯的另一個景點
聖雷米大教堂...

這邊沒進去參觀,只在外面拍拍照....
(導遊急著要到下一個景點...說好聽是有預約參觀時間,不能遲到。實際上是要驗收這幾天跟大家培養感情的成績啦XD)

遊覽車離開了漢斯,往香檳區的另一個重點城市艾培市Epernay
在一條名為香檳大道Avenue Champagne的街道上
我們來到了香檳著名品牌Moet Chandon酒莊




一進入參觀廳,迎接我們的是滿堆的香檳杯做成的吊燈...




參觀廳的另一邊是古色古香的休息區


講了一大堆英文後,我們就要下到地道裡面
看看香檳王的釀酒&儲酒的地方,坑道裡面滿滿的都是香檳酒




參觀完後,朋友啊~無限暢飲的時間到啦~~~
這位大叔被台灣人的氣魄嚇到了,開了4瓶都被喝完了


tchin-tchin乾杯啦~


香檳杯裡面,不斷的冒出氣泡
所有人也不斷的喝
喝到後來,每個人手上至少買了兩大罐香檳要帶回台灣
法國人這招果然厲害!!!


關於Moet Chandon的歷史,引述一下網路Blog的文章

法國香檳區第一品牌─酩悅香檳(Moet & Chandon)

有興趣的酒國英雄們,自己點去喝囉~


就這樣,一群貪小便宜的酒鬼,心滿意足的上了遊覽車
從香檳區返回巴黎市區
又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時間過的真快,可以的話,真的想在歐洲多留幾天...這只是我當時的一念之間。沒想到...過幾天要回國的時候,真的實現了0.0 ...)

下一篇:凡爾賽之宮殿好大玫瑰哪裡找

4 則留言:

wayne 提到...

Moet Chandon現做的香檳,跟建國啤酒廠現做的生啤,很難比出勝負的感覺~

我沒印象有喝到,所以你沒買?還是自己獨吞了??

馬汀小鄭 提到...

現場喝的Moet Chandon,說實在,我已經忘了那味道...不過,跟琉球Orion啤酒廠有贈送花生配酒比起來,Moet Chandon這點作的不是太好。
BTW,我有買一瓶紀念包裝,因為太娘了...所以被我和小劉嗑掉了...哇哈哈~

rose 提到...

去年在法國買的香檳也還沒喝,該是找時間處理一下的時候了

馬汀小鄭 提到...

Rose~記得約一下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