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1

凡爾賽好大之玫瑰哪裡找 (荷比法最終回???)

終於來到旅途的第八天
這天旅行社安排的是全日自由活動
這樣的行程安排,就是各取所需的意思。
對於巴黎老江湖來說,這天是血拼加批貨的好時機
對於巴黎初心者來說,這天是讓導遊賺飽飽的日子 XD~

我跟小劉,當然是後者
所以,我們選了導遊推薦的凡爾賽宮+新凱旋門一日遊
新凱旋門之前介紹過了
所以,這篇就來個凡爾賽玫瑰吧~



今天的天氣十分的好
也是進法國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

藍天白雲,偏低的氣溫,加上乾燥的氣候
這就是我心裡想像的歐洲啊!!!

遊覽車一到市郊的凡爾賽宮,一如巴黎其他的景點
車車車+人人人...
不過還好,我們來的算早的


在等導遊買票同時,一群小學生的校外教學也是凡爾賽宮

每個人都穿上螢光綠的反光背心
當時我心想,這群小朋友是導護義工來的
但是,當我看到後花園時
我頓時恍然大悟...螢光綠反光背心...是需要的!!!!

買票進了凡爾賽宮,不免俗的
導遊來了一段開場白,從這個模型開始講起


大致上是說,路易14又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君主之ㄧ
他花了29年的功夫,把凡爾賽宮整修的美輪美奐
後來拿破崙,也曾經入住這個凡爾賽宮
這邊也是有名的凡爾賽合約簽署的地方...bla bla...
當導遊在講解的時候,我跟小劉就自顧自的拍照
所以...哈哈
重點是啥都沒聽到 XD~

皇室的禮拜堂


每一廳的天花板,都是相當優美的壁畫
而且,好像的是大師的傑作




雕刻部份,大多都是在講路易14的戰功


雖然我都沒在聽導遊解說
不過,下面這個特殊景觀,我可是有認真研究過


看起來...就是跟一般的雕刻作品沒兩樣
...
BUT!!! 走進一看...


啥米!!!竟然是一幅畫!!!!
那ㄟ架泥3D
原來3D的重點,在數百年前的法國皇室,就已經非常流行了
後來,整個凡爾賽宮的參觀行程中
看了不少類似的畫作,導遊說這是一種欺視畫
原因是,凡爾賽的側面的邊廳並不寬...
所以工匠們,想到這樣的方式,可以增加一些內部裝潢的寬廣度

這張的圓圈圈裏面,也是一幅欺視畫

皇宮裡面,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一個個的黃金人頭




這些人頭,就是路易14本人啦...
真佩服路易15和後來的每個住在這邊的君主,一直到拿破崙
都受得了這個無刻不在的太陽王人頭像

這幅畫作...應該是瑪莉安皇后


再來....
噹噹噹
就是鼎鼎大名的鏡廳啦~~~


是...的....

一如這趟旅行時間點的宿命
鏡廳一樣的在整修

只有看到前半部的鏡廳
後半部...在整修,用一個ㄇ字型的木板,裡面貼滿假假的印刷海報
企圖還原未整修前的原貌
...就是只會來一次的觀光客的悲哀啊.......


我忘了這個鏡聽裡面的鐘,為何會停在10:10分了....
好像不是微笑那麼的簡單

OK
導覽進入另一側的廂房 ^^"
國王和皇后各自的寢宮





看完後,覺得....古代皇室在寢室裡面睡覺
也是頗累的
短短的床,外面又有一群群的宮女奴婢待命
連放屁也不得自在...

終於...又讓我看到在羅浮宮沒拍完全的拿破崙加冕圖

哈哈哈
在凡爾賽宮裏面,所有的畫作隨你怎麼亮閃光燈
都.可.以 !!!
(這些畫...到底是真是假??)

參觀完凡爾賽的內部
導遊就放自由活動了
我跟小劉就到後花園走走


這一走...不得了....= ="
差點走不回來...


凡爾賽宮的後花園,應該有100公頃大...比大安森林公園大4倍...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約26公頃,沿4周走一圈,都要1.5小時了....)


當然,一如這趟旅遊時間點的宿命...還是在整修啦!!!!
不然,就是包起來不給你看啦!!!!


所以,各位捧油啊...真的不要貪圖一些些的低價
選擇在11月去西歐啦~~~

這些海鷗...是哪來的???


參觀完凡爾賽宮之後
我們大夥兒就去巴黎新凱旋門區
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點去看看吧~ 巴黎從新凱旋門開始
這天就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 (原本啦)
所以在參觀完新凱旋門後
我們不得不收起留連在巴黎的心
打包著這幾天的戰利品
把明天要退稅的物品特別裝成一大包
不需要退稅的行李一包
把要退稅的收據通通收集起來
就安心的上床睡了
夢裡還想這明天要到巴黎的哪各景點玩耍呢......

下一篇:巴黎戴高樂機場之最後艱苦戰!!!

6 則留言:

黑 提到...

最終回= = 沒幾篇你又要最終回喔

馬汀阿爸 提到...

短短9天,拖了三年,也該自我了斷啦

詩詩 提到...

三年ㄌ,還能把他寫完重要是還能記得,真ㄉ很不簡單~

馬汀阿爸 提到...

ㄏㄏ 記憶猶新捏~

wayne 提到...

催稿~~~~~

馬汀阿爸 提到...

哈...都5年了還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