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1

巴黎戴高樂機場之最後艱苦戰!!!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9天的荷蘭+比利時+法國的旅程
經過了5年終於還是被我寫完了...哈哈哈~~~
(謎之音:還真混...)

這天的行程,就是坐1個小時的遊覽車到巴黎戴高樂機場
之後呢,就搭乘著長榮航空的班機
經過北極圈的大圓航線,直接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
只要短短的...14個小時

(去程是桃園飛曼谷,中停2小時,再飛阿姆斯特丹,連中停時間總共將近20小時)
所以,這趟回程的飛行我是超期待的
而且,我公司歐洲線的OP,為了懲罰我平時都沒有幫她們進人頭 XD~
所以自動幫我加了1000元,把團體經濟艙,升等為豪華客艙!!!
可以任意的往後躺,不會被X樵...讚~~

坐上了遊覽車
這9天來不苟言笑的德國佬司機,竟然對著每個上車的人笑了
面帶著僵硬的微笑...是代表很高興擺脫我們這團愛遲到又逼他超時加班的臺灣人了嗎?

不過...
原本應該一路順暢的高速公路,竟然開始塞車了
導遊說我們時間已經抓了3小時前可到機場的時間,就算塞1小時也還夠辦登機手續
結果最後,我們真的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才到機場
(當時歐洲機場規定,旅客必須在起飛3小時前完成報到手續)

當然這時候就是分秒必爭的時後了
導遊一面請大家動作加快,一面收集大家的護照去辦登機手續
當大伙兒大包小包的行李到了櫃檯
導遊已經很有效率的把登機證一一的發給大家 (不愧是老經驗的導遊)

接下來...有人看到退稅的櫃檯了!!!

沒錯!!!退稅櫃檯就是各重點中的重點
名牌包若沒退到稅...其實只比台灣買便宜一點點
所以啦~就有團員吵著說要辦退稅
導遊看了一下時間
覺得登機證都拿到了,航空公司也不至於不等人
所以...就請有需要退稅的人去排隊等退稅囉

退稅櫃檯排隊的人非常多...再排隊的時候,長榮有在廣播請旅客趕快去掛行李了
但是大家還是想說退完稅在去掛
結果,長榮廣播說...他們已經把巴黎台北的櫃檯關櫃了
請還沒託運行李的旅客把登機證交還

啥米?!?!?!
我有沒有聽錯?!?!?!
關櫃...還要把已經發的登機證繳回?!?!?!?!
那...我們是回不回的了台灣啊?!?!?!?!

導遊一再的跟長榮櫃台交涉
也請台北辦公司高層協助處理都沒有用
巴黎長榮櫃台主管就是不再接受掛行李
理由是...他們必須遵照機場規定.....
(謎之音:人家說的也沒錯啊...進去Gate後還有退稅櫃台啊,誰叫你們堅持在外面辦)

所以...我們這團一半的人都還在巴黎戴高樂機場
導遊這下可忙了
要處理團員的不理性問題,要忙著連絡台北總公司,又要請長榮櫃台協助轉航空公司

因為被留在巴黎已經是事實了
我就繼續排我的退稅櫃檯...把該退稅的東西退了再說...
至少回台灣後,對托買名牌包的人有個交代...

後來,旅行社和導遊終於有了結論
就是,臨時調度一輛遊覽車,把留下來的團員,從巴黎戴高樂機場
一路載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
改搭隔天阿姆斯回台灣的長榮班機
等了2小時,又坐了將近8小時的遊覽車
從法國巴黎飛奔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我們終於到了今晚的下榻飯店 Hotel Schiphol A4

當天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這張照片是隔天補拍的

真的是燒木材的壁爐!!! 讚!!!




雖然還沒12月,不過飯店已經充滿聖誕的氣氛了



隔天的早餐,是這幾天來,吃到最豐富的早餐


有各式各樣的火腿~


有貴鬆鬆的燻鮭魚~


有各種口味的麵包


所以,當然是每種都來一點品嚐囉~


飯店雖然是在高速公路旁,風景還是不錯的


飯店名稱叫Schiphol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就在史基浦機場旁邊
坐車一下子就到了~


哈~我又回來了...史基浦~~~


因為該退的稅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退完了
所以就安心的逛史基浦機場
還在鬱金香商店裏面,買了鬱金香花種
打算回台灣種看看
(那顆球根,在我家冰箱的冷凍庫整整被冰了2年XD~)

豪華客艙的Fu果然是不一樣


起飛後,寬大的中間走道,變成小孩的遊樂場
整路都是歐洲金髮碧眼的小孩衝來衝去...
坐豪華客艙好像也沒比較好睡 = ="

還好,到了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後
爆衝的小孩們都下機了...呼~

我又來了曼谷....只是這次是早上6~7點...











呼~9+1天的旅程,終於在5年後我把它寫完了
也辛苦看到這幾篇系列文的人
雖然,我文筆也沒多好,照片也沒多優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旅行的回憶可以咀嚼很久很久....

下一篇,應該是會寫日本吧...但不知道是要先寫今年去的沖繩? 還是N年前去的東京?
沖繩是記憶猶新
東京...就有點模糊了...
反正...一切也要等有Fu再說...
(謎之音:這人寫遊記怎跟大解一樣還要講Fu的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