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2

沖繩琉球親子自由行之開車趴趴走Day1-1

又是放了一年的遊記
又是習慣在一年後才開始回憶
應該說
想出走的心又開始萌芽了
只好藉著回憶
安慰一下自己
(謎之音:次數太頻繁會傷身耶~)
喂~旁白的...你是想到哪裡去
雖然我這次的目的地是愛情動作片王國的日本國土
但是咱們可是陽光清純 & 闔家觀賞的家庭旅遊路線喲




兩家人的成員都是2 adt+1 INF
那...推促我們成行的動力...
是為了那不到1300元的嬰兒票?
NO NO NO~
還是為了那陽光沙灘比基尼?
OF COURSE NOT
(謎之音:明明就是...指指)

話說去年因為日本311地震幅災後,所有日本航線幾乎停擺
華航為了挽救日本線,所以推出5月底前出發到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廣島、宮崎、札幌、琉球等9個航點自由行,價格對半砍,通通都半價!!!

以我去的琉球來說,3天2夜基本價只要6600/每人
(齁~有沒有搞錯...出國比去墾丁住飯店還便宜?!)
我們討論後,決定先住兩天的海邊飯店,好好的享受一下藍天白雲
(謎之音:是兩個中年癡漢想先去看比基尼吧...切)
後面兩晚住市區飯店,可以滿足兩位老婆大人的購物慾望
所以...
我們總共玩了5天4夜
因為優惠專案必須在5月底前出發
又為了避免太早去沒有比基尼妹...ㄜ...是怕5月初的海水太冷啦~
所以出發日期就選在5/30...
我很有種的向公司請了整整5天大假
哈哈哈~~客戶退散~ UNDER 3dB退散~ BSMI退散退散啦~~~
(謎之音:馬哩個汀...混很大歐...)
這樣行程的機票+飯店金額 = 五天四夜 NT$9100/每人 (機場稅險不含)
現在2天1夜的價錢...就已經NT$12700/每人...

歐買尬~還好我去年有出國去...不然別想出國了

其實啊
琉球我已經去過4次了
這次會再去琉球
除了價錢便宜外,主要的是想趁這次的自由行
租個日本右駕小噗噗做南北移動的交通工具
好好體驗一下右駕靠左走的感覺
雖然過了一年了
現在想著想著,情緒又興奮了起來
日本租車方面
很多旅遊前輩們分享了很多Blog
我也參考了滿多文的
所以這部份就等哪天寫完5天的遊記後
再來分享小弟阿拉敝人我的小小心得

先來一張兩家人在機場的合影
畫面右邊的陳董,負責在網路上找便宜的訂房網&訂車網
把這次比較大條的支出→市區飯店、租車公司先搞定
畫面左邊的小弟我,負責安排行軍路線把大家累翻 XD~

第01天            北~琉球~MAZDA取車~北谷町美國村午餐+補貨~「道の駅」許
  田~住宿海濱飯店
預計11:15出海關→11:30取車→12:40到美國村→15:30出發往飯店→中停「道の駅」許田→預計17:00到飯店,逛街補貨時間可調整

好久沒來桃園機場,出發前先拍一張

 飛到了那霸機場的停機坪,開心的拍一張
 
看到藍藍的天空,心情真的很好耶~
有帶小孩+推車出國的方便是→出關時有特殊路線可以走
不過剛好在我們前面幾個都是被問很久的
所以我們出關時,人潮其實也散的差不多了 = ="
拿了行李之後,緊接著就是要去拿這5天的聯絡方式→iPhone4手機
更誇張的是...完全不花你一毛錢,這點當然是我們偉大的陳董的功勞
這個網站現在好像已經停止租借手機了...果然事隔一年,相關資訊都過期了XD
再來就是到MAZDA指定的地方等接送車,帶我們去營業所辦手續取車
記得之前寫的琉球遊記,馬汀說過那霸國際機場很小嗎?
沒錯,MAZDA指定的地方就是在國內機場的外面
所以兩家人推著背著行李,外加推著兩個小小孩,頂著中午的大太陽
一路從國際線,走到國內線
累嗎? 一點都不會耶~ 興奮的咧 XD
到了MAZDA營業所,一映入眼簾的車都非常特別
下面這款就是未來3天陪伴我們上山下海的車車
為了要放2個嬰兒座椅,特別租了台大車
陳董正在辦手續,服務小姐竟然會講中文,不過很破
在講解注意事項的時候,我們多半是...用猜的,哈

手續辦好後就上路了
就由我這個不怕死的來嚇嚇日本人
雖然腦子裡面一直提醒自己
靠左邊開~靠左邊開
左轉小右轉大~左轉小右轉大~
左手雨刷右手燈~左手雨刷右手燈~
But當遇到要馬上應變的狀況時
身體就是會自動切換為正常模式
切回右邊+右轉變逆向+猛刷雨刷....哈哈哈
(謎之音:虧你還敢笑,後座的大大小小早就嚇的閉上眼睛隨便你開了)
其實開個10幾分鐘,大概就能慢慢的習慣
車多的時候是最不用擔心的
只要跟著前車開,保持安全距離
只要不變換車道,就不會有機會刷到雨刷
所以路上還能欣賞一下超酷女騎士

寫了大半天,第一個點都還沒到耶...
後面再慢慢寫吧~
不過...可能要先有,沒有下一篇的心理準備 XD
(謎之音:我早看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