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2

沖繩琉球親子自由行之開車趴趴走Day2

時間過的真快
聽到公司在統計端午節粽子的數量時
才驚覺今年已經過了快一半 0.0
(謎之音:老人症頭發作...你醒醒啊~~~)

又要開始到了一年一度的粽子週
端午節前後5天的中餐或晚餐,幾乎少不了粽子
不過
去年的端午節前
小弟我正好躲過一波粽子攻勢
我在琉球度假中~ 嘿嘿嘿~~

我們要來去郊遊 大步大步走
太陽公公探出了頭 像顆芒果想咬一口
我們要來去郊遊 大步大步走....
(謎之松:ㄟ? 這兩個噗嚨共是給偶跑去哪裡了蛤...蝦米啊? 想休假? 門兒都妹有啦~ 還不趕快給偶工作去!!)

哈~不知怎麼的,我腦中一直出現這首歌的旋律...
真的是該出去郊遊郊很久了嗎?

這天一早,就被一陣陣的海浪聲音和鳥叫聲喚醒
果然跟在家裡被公車聲和交管的哨子聲吵醒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上面這幾張照片就是第一天飯店櫃檯給我們的海邊別墅
是老舊了點,但空間還滿大的
我猜是這兩天,飯店接了一群學生團,而over booking
所以只好把散客安排到泳池邊別墅區...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吃飯店的自助式早餐

日本飯店的早餐內容,對於omelet、煙燻鮭魚和我最愛的 Blue Cheese...等比較少見
但是醬菜類、烤魚類卻是一應俱全
尤其是白飯、味噌湯和納豆,幾乎是每家必備

納豆這東西,加上醬油&芥末&蛋黃後,淋在白飯上面後的滋味...我還滿能接受的
若說到怪食物
我對還沒親眼見過的鴨仔蛋...倒是一直無法想像,也不能接受
一想到吃的時候可見小鴨的骨骼或羽毛...我就快不行了 > <"

吃完早餐後,到飯店海邊走走

因為早上的海水溫度,還是滿涼的
我們決定今天下午再來玩水
稍微整理一下出門要帶的裝備 = =" 大多是小孩用的
不過兩家小孩加起來要用的東西
還是佔了整台車

經過昨天一路北上的拉車
(謎之音:才1個多小時不算拉車好唄...)
今天主要活動的地點就在沖繩本島的北部啦
第一站:美麗海水族館

其實,美麗海水族館是屬於沖繩海洋博公園的一部份,是為了紀念1975年舉辦的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在1976年8月在博覽會會場所設立的國家公園
其中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是2002年11月開放的日本最南端的世界最大級水族館
水族館內最引人注目的是幅寬35米,進深27米,深10米,水容量7,500噸的「黑潮之海」大水槽
我每次來這個地方,都會在這個大水槽前面看好久

出發啦~ 今天是元氣大振的陳董開車~
因為海洋博公園太大,所以我們直衝水族館大門

一路上都是這種雙向單線道, 若遇到前有龜車,就會龜一整路
還好路途不遠,沿路風景也不錯,都走在海邊
一下子就到美麗海水族館囉
連停車場的海報都要做的那麼巨大...


停好車後,走出去就是水族館的入園處
天氣一整個是好的不像話
當然日頭也是毒辣辣


這個園區入口處位在高地,要往下走才會到海邊的海豚劇場
藍藍的水池,配上後面藍藍的大海和天空
整個是一個很舒服的狀態

因為水池的旁邊是透明的玻璃
海豚表演還沒開始時,樂樂一看到在水池裡面有海豚
就衝到下面去...還被日本大姐姐阻止 =  ="
(謎之音:其實是你慫恿樂樂去前面,好讓你有機會去搭訕吧...)

本來是想放海豚跳來跳去的照片
但我覺得太無感
所以準備了一段影片讓大家看一下 (是海豚影片XD~ )


海豚表演結束,就到剛剛下來的本館裡面
要來去看黑潮之海囉~
這個就是水族館的本體,左邊是水族館,右邊玻璃窗裡裡面是自助餐廳" Inoh "
自助餐廳費用:大人1260日圓

美麗海水族館是完全依照海裏的生態建造
所以我們要從3樓進去
一進去就是淺海的珊瑚區

這邊可以讓人摸海星、海參,小朋友都很愛這區
樂樂也是很好奇的摸啊摸的...但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一顆海星給我撈出水面
害老爸我被服務員制止了一下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美味的食材...
海膽、龍蝦、海蜇皮、烏賊...好好味啊~~

重頭戲來了~
超震撼黑潮之海水族箱
 豆腐鯊跟一台公車一樣大
旁邊跟著一堆魟魚
還有小魚為了保命變成圓形的魚球隊型
不時還有鮪魚衝來衝去

人類在大自然裡面真是渺小啊
這個大水缸,對人類來說,真的是滿大的
不過那兩隻豆腐鯊,尾巴搖不到兩下就到底了
所以一直在水裡轉圈圈
水族館裡面的冷氣又涼又舒服
看的我也快睡著了

所以出去外面的人工沙灘走一走,去曬一下毒辣辣的日光浴
也因為太陽太毒辣了...所以都沒人
(謎之音:說好的比基尼呢???)

接下來,這個行程是兩位老爸的最愛:Orion啤酒廠之"名護工場"參觀

這個啤酒廠參觀還得要事先在台灣預約
還好有張董上手米先生的幫忙
"摳硬"到Orion沖繩辦公室預約時間
行前特別叮嚀我們"不能遲到"
但是...套句陳董的名言:事情永遠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滴...
果然,之前幾次用衛星導航都沒有問題
這次竟然帶著我們走到啤酒廠後面的小山坡上啦
還好後來有及時趕到 ORION HAPPY PARK
整個見學流程大約一個小時
包括40分鐘簡介和20分鐘的試喝
我們這個場次有我們4大2小台灣人,加上5個日本人
導覽的小姐一樣是全程用日文講解
這是大廳裡面的古董啤酒爐,應該是最開始使用的器具
講解小姐很認真的從麥的種類到發酵、釀造、儲存的過程一一解釋
但我最感興趣的裝罐
卻剛好遇到機器維修保養工廠休息,所以沒看到一罐罐啤酒跑在作業線上的樣子

一分鐘可以做出那麼多罐啤酒...也真夠讓我開了眼界的
就在我們用很破的日文跟導覽小姐聊天後
結束了算是不會很無聊的見學行程
接下來就是試喝時間啦~

導覽小姐帶我們到2樓的餐廳
不是假日,遊客也很少
我們挑好座位後,送上來的是冰涼的生啤酒

兩位夫人和小孩不能喝酒,還有果汁和茶飲可選擇

開車趕路和鴨子聽雷的導覽
就是為了這乾杯時刻, 齁搭啦~~

這個展示Orion歷年的啤酒包裝
陳董說有看到他出生那年的啤酒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回到飯店玩水
因為我們見學的場次是15:20的
整個導覽完成要走的時候已經4點半了
回到飯店時,日頭不夠熱的狀況下,已經是有點涼了
樂樂第一次到大海裡面泡水
原本是很高興,誰知一個浪頭打來,樂樂被嚇了一跳後
就抓著我不放了
(謎之音:原畫面並非普遍級,為免有人看了引發不適症狀,所以畫面已經過特別處理,請安心服用。 若還是覺得身心不適,請盡速就醫~)

哈~有免費的修圖程式真是佛心來的
不然就沒東西遮我的鮪魚肚了 XD

氣溫隨著太陽下山和陣陣涼風越來越低
也是該去洗各澡,出門覓食了

今天的晚餐跟昨天一樣沒有著落
因為不想去同家餐廳吃兩次
所以在路上繞啊繞的
路邊突然看到"大家 百年古家" 的招牌
因為這次來沖繩前,有看過一些Bolgger有寫過這家餐廳
所以就設定導航,跟著山路繞來繞去
挖咧,不愧是百年古家,真的有夠深山的
不過,我們沒料到"大家" 晚餐菜單竟是類似懷石料理的整桌菜

考慮到預算有限
還是去國道旁邊的連鎖拉麵店吃晚餐好了 XD

畢竟是賣單品的連鎖拉麵店
價格平易近人許多
這天再住一個晚上,隔天就要換到市區飯店囉
所以晚上要花點時間把這幾天的戰利品和拿出來的衣物再塞回去行李箱
又是一個大挑戰
而且我感覺天氣好像變天了
白天熱到不行的我
晚上竟然穿起了外套
難道...



2 則留言:

wayne 提到...

突然想到,回台灣之後才發現,其實還可以再換三杯beer,因為票根也是兌換券,虧大了!

馬汀小鄭 提到...

Wow, 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