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2

沖繩琉球親子自由行之開車趴趴走Day3

話說昨晚的預感果然很準
今天一起床天空就烏雲密佈
感覺快要下雨了
(謎之音:小心啊!打雷嘍!下雨收衣服啊!)


所以早餐後,就馬上把握還沒下雨的空檔
到沙灘撿撿珊瑚 & 陪樂樂玩沙

這家飯店還滿貼心的準備給人裝珊瑚的袋子

對於玩沙這件事
現在還滿多工具給可以用的
所以...我就示範蓋個沙堡給樂樂看
沒想到...樂樂上演一齣酷斯拉大反攻...
沙堡馬上夷為平地 =  ="

 收拾完行李
一樣是把一台休旅車塞的滿滿的
不一樣的是,除了駕駛座之外,每個乘客的腳邊也都塞買了紀念品
哈~ 我看下次來要租台更大台的

今天的行程
海濱飯店享受陽光沙灘海水→名護自然動植物園+沖繩輕便鐵道→海中展望塔+玻璃底船→沿海國道58線→御果子御殿→接國道88轉自動車道→Port Hotel check-in→國際通找食物

第一站名護自然動植物園+沖繩輕便鐵道
飯店到Neo Park,總共14公里,開車34分鐘就到了



原本是期望可以讓小孩看看動物、餵羊或兔子吃草之類的
但是...沒想到一下車就下雨了
再加上整個園區的外觀看來,真的沒有讓我們有一定要進去的衝動
所以...就來搭個小火車殺殺時間巴


我找到一個Blogger是這樣介紹的...
(謎之音:馬哩個汀...果然是名正言順的偷懶)
在日本大正年間, 沖繩的確曾有輕便軌道的存在, 一開始是從沖繩南部的與那原到那霸, 後來延伸到嘉手納, 雖然有計畫延伸到名護, 不過最後不但沒有達成計畫, 而且軌道本身也隨著二次大戰而消失了。後來名護動植物自然公園在2005年設置園區軌道列車的時候, 就模仿日本國鐵D51型蒸汽火車車頭製作遊園火車的車頭, 不過大小只有原形的二分之一。這小火車每隔30分鐘一班, 全程約20分鐘, 每人¥600。
From http://cruzleung.blogspot.tw/2011/01/day-3-part-2.html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原作歐...不過,話說回來,去搭小火車的人,取景的角度還真像

下一站:海中展望塔+玻璃底船
Neo Park到部瀬名海中公園總共14公哩,開車24分鐘

這區應該可以算是沖繩本島的中部了
從個海灘開始一直往南
沿路上都是各大海邊飯店的天下
沙灘看起來好像很軟,踩起來應該會滿舒服的


淡藍色的大海
加上白色的沙灘
搭配.....
點點的雨水和陣陣的冷風
果然是會讓人狂罵啊~
(謎之音:愛貪便宜的時候出發,當然不會有你想看的)

這邊的高級飯店,也要拍個兩張照片
The Busena Terrace Hotel
 
說真的,從海中公園的入口處
用走的要走到玻璃底船的碼頭...還真遠...
還好碼頭就前面了

上了賊船,找地方就座
工作人員開始用流利的...日文,來介紹今天的航程還有注意事項


不過,我的目光早就被下面這塊玻璃吸引住了

我以前有坐很多次,所謂的玻璃底船出海去看魚
但是那時坐的船不大,大概一艘船最多只能坐10人
因為船小,所以玻璃底窗也跟著很小
其實看不到像上面照片這麼清楚,水又清徹,魚又多的景象
我們一直盤旋在為數眾多的珊瑚和珊瑚礁上方
偶爾也會跨過海溝
坐在船上不用下水,就可以看到海中的景象
這個景點我是覺得還不錯,當然...門票也滿貴的
玻璃底船加海中展望塔,大人每人2000日幣,等於750台幣
還好,我捫第一天在許田休息站有買到便宜套票,只要1600日幣,省了150台幣
感覺還是貴
但是心裡面有舒服一點 XD

從碼頭遠眺下一個地方,海中展望塔
哇真的有夠遠...

跑吧~樂樂...
你老爸和老媽先在後面喘一下 XD

這塔1970年建造完成,哇~40年咧
而且蓋了27年後才整修過一次
日本人真的滿厲害的
進去後是螺旋狀的樓梯一直往下
共有兩個樓梯,一個只能下,另一個往上,這樣可以把進出的動線劃分開來
到了景觀窗的地方
一眼望出去,到處都是熱帶魚

這張的小丑魚跟海葵,根本就像是水族箱裡面的景象
但是,你再往遠一點的地方看去
真的是在一望無際的海裡

回途的時候,又下了大雨
果然大人小孩都不想走了
等接駁巴士吧~

本來是想把第三天一次寫完
但是我的腰開始痛了起來
腰痛的原因是這樣的
昨天徒手搬了顆重約70~80公斤的馬達
走沒幾步,卻發現我手指指力不夠
眼看著馬達就要屈服在地心引力的威力往下掉
我心想,這要是砸到腳,恐怕就是粉碎性骨折,外加兔拐杖數月...
所以,我的右腳反射性的舉起
用我那人稱"黃金右腿"的大腿  (謎之音:是豬後腿吧)
幫不爭氣的手指爭取一下時間
好讓手指能重新抓緊施力點,把馬達重新抱好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幾個月前在家樂福買一雙NTD680的皮鞋,就在這時發揮了它應有的價值...
就在我抬高右腳時
掌管平衡的小腦把我的身體略往後帶了5度
也就是身體與地面呈現95度角
這時,馬達的重量與小弟弟我身軀的重量
巧妙的結合成1568個牛頓力,往下壓制我的左腳
左腳下面680皮鞋的塑料鞋跟
與地板瓷磚之間的滑動摩擦係數瞬間達到100%
綜合以上因素,變化成實際畫面就是...
一個發福中年男子向後滑倒,還被一顆馬達壓在地上,完全性的K.O!!
糗的是
在我後面目睹一切的女同事
擔心我這個阿北會倒地不起而上前攙扶
我為了展現男子漢氣魄,想要極力起身
誰知不爭氣的手指頭又沒抓穩馬達
所以馬達又再一次重擊我的"八逗"
第二次K.O小弟我
當時我只能說,再會了我的空中挺腰2次加反手扣籃~
(謎之音:果然是男人40剩一張嘴)

哈~說了這麼多,我做個總結好了
四個字
 
未。完。待。續。


4 則留言:

少黑 提到...

哈哈哈 你的哭腰事件我又笑一遍了

馬汀 提到...

= = 好樣的~~

匿名 提到...

馬汀先生你好!
想跟你請教帶1歲小孩子兩個,去沖繩自助是否推薦?另外我看你們這次去的是北部,為何都這樣安排?我本來想規劃3天2夜,主要想去 1.玉泉洞 2.海生館 3.THE BEACH TOWER HOTEL(住宿兼海灘戲水) 4.美國村 或是市區逛街點,但是時間點不知道該怎麼安排,是否可以給個建議?謝謝!
對了...MPV車子做4大2小ok嗎?租金會很貴嗎?

馬汀小鄭 提到...

哈~ 太久沒進自己的網頁...
拍謝啊匿名桑...想必你已經...帶著滿滿幸福的回憶回來啦...
所以...就醬啦 ^ ^